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举行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贡献民主党派力量”座谈会





2018112日,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主党派力量”座谈会在长城大厦举行。座谈会由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主委田兴松教授主持,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孙中亮、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加钊等应邀参加座谈会。

孙中亮向各位盟员讲解了中国民主统一战线的形成过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通过一系列重要文件的出台逐步完善的历程。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充分行使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职能,积极为改革开放和国家的繁荣富强献计出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孙中亮强调,支部全体盟员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一致。鼓励年轻盟员多加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加钊就基层组织盟员如何参与民主党派三种职能作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作为一名盟员要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多为盟省委提供好的提案素材。

多位盟员从自身经历讲述了40年来我国在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人民生活等各方面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委员宋伟教授和盟员李文刚教授分别提供了“抓好教育,从小培养孩子规矩意识”、“将医疗诚信纳入个人诚信系统”的提案素材,引发全体盟员的热烈讨论。

盟员们还就明年支部社会服务工作重点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利用好支部高水平医疗专家多的优势,多开展卫生强基、送医下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真正让贫困地区老百姓享受国家发展成果,为健康脱贫贡献力量。

田兴松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社会各方面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今天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就是为了让全体盟员思考历史巨变为何而来,以便在今后的工作更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更好的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田兴松表示,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我们既听到了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的重要讲话,也详细了解了民盟省委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部署,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全体盟员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利用好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并积极参政议政,收集有价值提案素材,为国家建设献计献策、出心出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了座谈会。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联络员等参加了座谈。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  王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