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委文化联络委员会


赴临沂费县开展义诊活动



 

近日,民盟山东省委文化联络委员会组织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博士志愿者服务团走进临沂市费县新刘庄,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开展慈善关爱和惠民救助工作,民盟山东省委文化联络委员会组织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博士志愿者服务团部分专家赴临沂市费县举行“爱心义诊,送医下乡”活动。此次组织的义诊医疗团队包括关节外科王栋主任,脊柱外科赵磊主任,耳鼻喉科姜振主治医师,中医科吕剑主任,心内科冯延静主治医师,涉及心血管内科、骨科、耳鼻喉科等专业,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

全体医护人员共接诊周边村庄村民50余名,为每位就诊者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在详问病史,仔细查体后,又认真细致的给村民交代饮食注意事项、健康保健知识和用药情况,直至午后。通过此次义诊,提高了当地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当地村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农村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问题日益凸显,而在一些贫困地区,这一现象更为突出。由于远离先进的医疗服务中心,留守人员的健康很难得到保障。此次义诊活动,就是着眼于贫困地区留守人员健康隐患以及落后的医疗卫生条件,深入农村,第一时间给病人带去健康知识,并提供先进的诊疗方案。同时,此次深入基层义诊,我们了解了基层人民群众正在面临的健康问题及最迫切需要的医疗服务,为以后的“精准扶贫”提供了方向,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感觉到肩负的使命巨大、责任重大。

民盟山东省委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张爱波,副主任苗萌,盟员李均、孔爱玲等参加活动。

 

(民盟山东省文化联络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