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医务综合支部举行参政议政座谈会



 

2018930日,民盟烟台医务综合支部在支部“盟员之家”举行参政议政座谈会。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王瑞,民盟烟台市委副调研员孙家驹,民盟烟台市委委员、芝罘区基层委主委、组宣部部长梁勇科,民盟烟台市委委员、莱山区基层委主委、办公室主任于许文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烟台市委委员、医务综合支部主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学文主持会议。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盟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914日至15日民盟山东省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烟台召开。会议主题把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放在首要位置。因此本次支部座谈会会议伊始,支部主委李学文就向支部全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丁仲礼主席走访视察民盟山东省委机关讲话精神会议精神。李学文指出支部全员要立足医务综合支部特色,发挥医疗界别优势,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接着,与会人员就参政议政展开热烈探讨。首先支部副主委张敏静同志结合医疗界别和当下热点话题就烟台市医养结合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她提出烟台市正全力打造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市,政府支持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因此正在带领盟员单位成友中医院打造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依托成友中医院为民盟烟台同心·健康服务基地的优势,将病房升级改造,医疗模式和养老模式无缝对接切换,更好的服务于老年人。同时,民营医院开展医养结合模式需要国家政策进一步支持,也是在探索前行阶段。

支部委员高冬提出,医养结合未来发展模式可以借鉴发达国家的案例,私立医院走高端模式,公立医院做面向全体市民的医养结合模式。建议所有病例全国联网,病人进入任何一家医院,医生都可以从网上查到该病人所有病例及用药史,直接受益于民众。

支部盟员李俊君建议考虑把口腔科纳入医养结合服务中去。现在老年人的口腔保健需要重视。

支部主委李学文提出,医养结合模式的发展,需要专业人才(护工)的支撑。目前护工人员紧缺,雇佣护工的人力成本过高,资金方面更需要国家政策加大扶持力度。

会上,副主委刘爱玲和盟员王琳、郝淑卿也分别提出和讨论了市民素质有待提高、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烟台市道路指示牌亟待规划、道路维修规划等几个议题。

民盟市委副主委王瑞作了最后讲话。他指出,本次民盟医务综合支部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的模式很好,全面激发了大家参政议政的热情。参政议政是民盟工作的重中之重,盟市委全力以赴支持每个支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也期望民盟医务综合支部能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王琼)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