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德州市委举办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切实提高德州民盟自身建设水平,2018926日至28日,民盟德州市委举办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民盟德州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书画院院长等骨干盟员22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德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州市委主委康志民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积极学习领会井冈山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提升“五种能力”,做到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与参政党职责相匹配;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和责任担当,结合新时代背景和具体工作实践,把井冈山精神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盟务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康志民还就严肃培训纪律,规范学习秩序进行特别强调。

此次培训采取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学员们先是聆听了井冈山干部学院张庆杭教授作《井冈山革命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报告,从井冈山斗争的基本概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划分、毛泽东“上山”思想的形成与实践、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五个方面介绍了井冈山红色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学习革命先烈们的感人故事和无私奉献精神。

循着革命前辈战斗的足迹,学员们走进一个个历史现场,切身感受那个不寻常的年代。全体学员登上黄洋界哨口,通过现场教学了解军民团结一心打赢黄洋界保卫战的始末,深刻理解了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在小井红军烈士墓的现场教学,通过红军伤病员殉难的事迹,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小井红军医院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对艰苦奋斗这一井冈山精神的基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学习烈士的光辉事迹,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哀思与敬仰。在茨坪革命旧址,通过感悟伟人情怀和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学员们领会到实事求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历史长河中的井冈山斗争,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总体的全面了解。

结业典礼上,3名盟员分别从踏实奉献带动区域发展、双岗建功积极履职参政、立足本职献身教育事业等不同角度集合井冈山学习所得发表个人感言。民盟市委副主委、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苹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做做学习进步的模范、履职参政的模范、双岗建功的模范,带动德州民盟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历史,缅怀先烈光辉足迹,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把党盟合作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我们决心传承并发扬井冈山精神和民盟的优良传统,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盟德州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