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手拉手烛光筑梦科普团”举办

中秋趣味科普讲座



 

2018921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手拉手烛光筑梦科普团”的志愿者再一次走进山师附小的课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科普课。

志愿者李鑫首先结合即将到来的“国际动物日”,带领同学们走进海中之王鲨鱼的世界,告诉同学们,虽然鲸鱼、鲨鱼两种海洋动物名字的最后都带有一个“鱼”字,但是鲸鱼却不属于鱼类,并分别从牙齿、感受器、运动方式和天敌等角度对鲨鱼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在互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有些孩子简直在座位上坐不住了,小手举的高高的,生怕叫不到自己。

临近中秋,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中秋节,志愿者李鑫为同学们准备了有关中秋节的科普课堂,借助中秋节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丰富有趣的传统风俗以及典雅的诗文,引出了与中秋节有关的桂花和玉兔,从生物学的角度,介绍了桂花的形态、药用价值以及与兔子有关的故事,并借此告诉同学们,凡事要竭尽全力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最后从兔子的繁殖引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主题。

科普讲座结束了,大学生志愿者由衷地感叹,有些小朋友的知识面广,对一些专业性的知识有所了解,提的问题也非常新颖有趣,真是可爱极了。孩子们也是依依不舍,欢迎志愿者的再次到来,盼望大哥哥大姐姐的这种科普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的小朋友们送去趣味科普课堂!

 

(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赵蕾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