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召开


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会议

 

2018913日下午,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会议,对总支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是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批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支委会扩大会议。

总支主委孔繁君首先传达了97日民盟济南市委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号召总支全体盟员要按照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总支济南新东站支部主委李明传达了盟市委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上半年民盟济南市委在民盟省委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需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推进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和持之以恒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继续努力。

孔繁君还通报了民盟济南市各基层组织活动以及参政议政课题投标和进展情况。他指出虽然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上半年开展了一些活动,积极参加盟省委、盟市委组织的活动,向盟市委报送了4篇参政议政提案(其中有1篇被采纳)。但我们也应看到跟其他先进基层组织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下半年我们力争迎头赶上,实现参政议政新突破。做到总支及支部委员带头参与,激发盟员自觉参政议政和参加活动的主动性,确保认真组织开展活动,不断增强盟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总支成员集体商讨了下一步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入盟积极分子考察发展等重点盟务工作的分工及责任落实事项。要求总支全体盟员积极参加民盟济南市委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广泛发动吸收年轻优秀的人才入盟,做好入盟积极分子的建档考察工作,发挥青年盟员的自身优点和岗位优势多看、多想、多写,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实际有的放矢提出参政议政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

与会成员均表示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勤总结,牢记盟员的身份和职责,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争取新进步、新成绩,以实际行动继续再创省、市民盟先进基层组织。

 

 

(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刘文举、赵力)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