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省委、民盟济南市委走访抗战老兵、盟员郑枻经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之际,为铭记历史,致敬先辈,2018911日上午,民盟山东省委办公室副主任汤立勇、济南市委秘书长李会芹等,与山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工作人员一道探望慰问了抗战老兵、民盟盟员郑枻经老先生。

郑枻经19191月出生于福州,1939年日军围攻长沙,他和二十多名同学投笔从戎,决心杀敌救国,报考中央陆军学校(黄埔军校),还没等到毕业典礼,就奔赴抗战战场。抗战期间郑枻经曾飞越著名的“驼峰航线”,也曾跟随中国远征军进入野人山,历经九死一生,在恢弘壮丽的民族抗战史上留下了自己战斗的印迹。解放后,郑老一直在济南一中从事教学工作,1982年经民盟济南市委原副主委李昌义介绍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后来曾连任三届民盟济南一中支部主委。

在郑老家,他的次女、民盟济南市委原常委郑慧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郑老的日常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还生动讲述了郑老过去的峥嵘岁月。

汤立勇主任、李会芹秘书长分别代表民盟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表达了对老前辈的崇高致敬和亲切问候,并亲手送上慰问品。同时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把民盟事业推向前进。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