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省直五支部、省民政厅法规处联合举办


义务普法进社区活动



 

20189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2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民盟山东省直五支部、省民政厅法规处一行20余人,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县东巷社区居委会,举办义务普法进社区活动,将400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捐赠给了县东巷社区。山东瑞文律师事务所参加了活动。

省民政厅法规处负责人李茂荣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是为了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制定的法律。慈善法是我国慈善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明确了慈善活动的范围与定义,规范了慈善组织的资格与行为,回应了社会普遍关注的慈善募捐和慈善捐赠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慈善信托制度,提出了政府促进慈善事业的措施,确立了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三位一体的综合监管体系。慈善法实施两年来,我省慈善事业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社会的慈善意识普遍增强,慈善文化体系正在形成,慈善行为日益兴盛;慈善组织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现代慈善的关键力量。

民盟省直五支部主委张成说,我国的慈善文化源远流长,慈善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我们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这次义务普法进社区活动,必将积极促进慈善法更深入人心,让慈善活动更自觉地依法依规进行。

捐赠仪式结束后,民盟省直五支部的盟员们又走上街头,向市民们宣传慈善法、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500余册,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朱振东李爱珍)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