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赴芝罘区调研医养健康产业



 

为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助推烟台医养健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1887日,由烟台市人大常委、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带队,民盟烟台市委组织部分盟员对芝罘区医养健康产业进行调研。中共芝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宗进、副部长张代庆,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锦生以及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2017年,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发展健康医养服务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之一,明确提出了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的目标。同年,烟台医养结合工作更是被列为全市改革亮点工作。2018625日,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牵头制定的《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规划》提出,到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要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成为全国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高地,打造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

调研组先后深入凤凰台社区宝云颐养中心、德信老年颐养中心、大海阳社区“壹家生活厨坊”、烟台市中福养老服务呼叫中心,对芝罘区不同层次的医养健康产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每到一处都积极与业主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细致分析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全面总结提炼调研成果,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针对存在的问题,梁辉提出: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医养产业布局,提前谋划医养场所的用地用房问题,推动医养产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大医养人才的引进力度,规范医养从业人员,尤其是护理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全面提高医养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大力推进医养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利用气候优势,满足外地季节性医养需求,打造首善之区医养品牌;四是积极引入医养产业市场机制,强化第三方服务力度,全方位搭建起网格化医养服务模式。

民盟烟台市委组宣部部长、芝罘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梁勇科陪同调研。

(梁勇科)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