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举办


“为我们的生活加加油”


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1883日,民盟济南历下区基层委员会在建新街道绿景家园社区开展了一场形式新颖的,以“为生活加油”为主题的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活动的带领人为民盟济南商贸学校支部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霞老师。此次活动是民盟济南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与建筑新村街道“同心服务社区”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绿景家园社区领导及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

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提高人们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成就全民可持续幸福的重要途径。2016年底,国家卫生部、中宣部、发改委、教育部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就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全民心理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到2030年,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普遍提升”的两个基本目标。因此,充分发挥盟员的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服务,是民盟济南市历下区基层委员会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重点服务的对象是社区困难家庭和单亲妈妈。针对他们特殊的心理需求,汪霞老师通过鲜明的例证、生动的比喻,为居民普及了相关的心理学知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提升内在心理动力的有效途径,引领居民进行了冥想放松训练,并运用我国本土原创快捷、高效的心理学工具KSS家棋,带领大家对自我潜意识展开体验、觉察,在选棋、布局间感受心能的流转,唤醒内在的心灵力量。团体辅导结束后,对有需要的居民,汪老师还采用一对一个案咨询的方式提供了更为深入的心理帮助。

在活动的过程中,许多居民都逐渐敞开了心扉,通过诉说故事、彼此倾听、觉察心灵,改善了不良的情绪体验,有效地减轻了心理压力,获得了更多的情感支持。此外,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也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积极地填写了反馈表,希望社区能组织更多的心理专家走进来,让我们的社区居民身心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本次活动只是系列社区心理服务内容的短暂一瞥,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将持续为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工作添砖加瓦。

 

(民盟济南历下区基层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