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市委召开


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728日,民盟日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中共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日照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日照市委主委胡尊良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日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市聚力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盟省委十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和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在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并通过《民盟日照市委关于开展四项行动助推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民盟日照市委关于设立“民盟履德书屋”的意见》;听取各支部上半年盟务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总结民盟市委2018年上半年盟务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以项目为总抓手,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重大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民盟日照市委决定在各支部中开展四项行动,引领全市盟员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服务项目建设。一是高效议政建言行动。各支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以项目为总抓手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动员盟员在各自擅长领域对我市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二是聚力项目招引行动。各支部要发动盟员积极宣传推介日照,吸引高层次人士到日照投资兴业,时刻关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的线索,及时进行跟进,主动出击,推动项目落地。三是服务盟员企业行动。各支部可根据本支部实际,选定一个有前景的盟员企业,帮助盟员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结合盟员企业需求,开展政策、法律、人才对接。四是本职建功立业行动。各支部可通过不同形式,组织盟员开展爱岗敬业活动,为项目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盟员企业家要勇于担当,围绕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建设主战场,发挥好模范作用,在抓项目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下半年民盟市委要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项目为总抓手的部署要求和“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工作导向,主动参与、深度融入,找准参与服务项目建设的结合点,争当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的“实践者”和“生力军”,在“拼格局、拼平台、拼创新、拼环境”中锻炼队伍、培养干部,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提升能力、树立形象。要坚持四新要求、六盟思路和品牌引领这三个标准,重点在课题调研、盟员培训、基层组织建设、六个一活动和我为山村种文化方面发力。在前期“我为山村种文化”和“同心·教育烛光行动”活动基础上,集中资源,汇集力量,在部分农村中小学设立“民盟履德书屋”,进一步丰富内容、形式和载体平台,着力打造日照民盟“知行同心”品牌,推动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