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直一支部赴商河县送医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7月19日,民盟省直一支部赴商河县送医下乡

 

2018719日,由民盟山东省直一支部、三支部组织部分知名中医专家“送医下乡——免费贴敷三伏贴和义诊”活动在商河县龙桑寺镇三合庄村幸福大院举行。

民盟山东省直一支部主委、山东省科技场馆协会秘书长翟树刚,民盟省直三支部支委、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主任医师娄昆,中共龙桑寺镇党委副书记王永刚,龙桑寺镇卫生院院长颜廷俊,济南市派住三合庄村第一书记张成强,龙桑寺镇三合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建,以及盟员山东省水文局信息处副处长余国倩、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秘书长张福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处科长冀洪涛、济南英华教育学校校长翟桂龙等出席活动仪式。

仪式上,翟树刚介绍了“医疗精准扶贫”项目的基本情况,王永刚书记在随后的致辞中介绍了商河县龙桑寺镇乡村建设和医疗卫生情况,大力赞扬民盟组织“送医下乡”是扶贫济困,助力振兴乡村建设的善行义举,并向本次活动赠送了锦旗。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秘书长张福全就“三伏贴”适应症及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和具体说明。仪式结束后,随行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村民贴敷“三伏贴”,随后又冒着酷暑,前往龙桑寺镇敬老院为五保供养人员进行“三伏贴”贴敷。


盟员们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为村民进行免费贴敷

“冬病夏治”三伏贴是中医的一种特色诊疗技术。在阳气最旺盛的三伏天,利用温性中药贴在对应的穴位,以治疗冬季的季节性哮喘、咽炎、感冒、咳嗽,并有兼顾调理脾胃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医“缓则治其本”的医疗原则。本次贴敷和义诊贫困居民、五保老人近200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深刻体会到疾病重在预防的治未病原理,提高了对健康养生的认识。


这是民盟省直一支部在盟省委领导下,连续第三年举办“免费贴敷三伏贴”的精准医疗扶贫活动,旨在通过发挥支部自身的界别优势,引入多方医学和医疗资源,提升城镇和农村医疗卫生水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活动得到了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的大力支持。

 

(民盟省直一支部  张福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