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召开一届四次全委

 

(扩大)会议

 

2018719日下午,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一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盟烟台市委组宣部长、芝罘区基层委主委梁勇科主持。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王瑞、民盟烟台市委秘书长鞠晓明、中共芝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宗进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烟台芝罘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下辖的芝罘教育、一中、十三中、十四中、经济法律、医务综合、芝罘区综合等7个支部的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听汇报、做总结、定计划,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一、传达民盟烟台市委会议精神,保持与中共中央高度一致

梁勇科主委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民盟烟台市七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号召基层委全体盟员认真学习民盟烟台市主委梁辉该次会议上的讲话。梁辉主委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共烟台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梁勇科主委还传达了七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关于民主监督、组织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实践基地等工作情况。

二、总结芝罘区基层委上半年工作,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李莉委员做了芝罘区基层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芝罘区基层委半年来按照制定的工作计划。完成对王琼等8位新盟员的政治考察;积极组织盟员参与统战部及盟市委组织的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庆祝活动;参加赴临沂的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承办第五届“孝行天下,幸福人生”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在“全民大走访”和“四位一体帮扶”工作中,盟员们自己掏钱掏物,为困难群众送去心意;利用民盟同心健康服务基地平台,长期开展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为部分贫困病患提供免费治疗等等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文化之旅”活动,调研目前教育培训领域现状;与民盟烟台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情系端午节,爱驻敬老院”活动等。

三、制定芝罘区基层委下半年计划,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莉委员还做了基层委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下半年,基层委将继续贯彻“人才强盟”战略,组织盟员加强学习,提升盟员素质;充分利用“盟员之家”,凝心聚力,再立新功;把发展新盟员的质量放在首位;加强民盟活动宣传工作,讲好民盟故事,唱响民盟声音;继续深入开展“下乡义诊送药”、“书香烟台,论语一百”等社会服务活动。针对“高优人才”和“盟员之家”的建设,梁勇科主委做了进一步详细的阐述。

四、聆听盟市委、统战部领导讲话,坚定奔走国是的信念

芝罘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宗进、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王瑞分别代表党委和盟市委讲话。崔宗进感谢盟员们对统战工作的支持,他结合重温民盟的历史,对基层委的工作提出了如何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何精准扶贫等具体指导建议。王瑞副主委充分肯定了芝罘区基层委的工作,希望今后基层委要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基础,做好传播传统文化这块品牌,创新社会服务活动方式,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新贡献。

五、重申芝罘区基层委工作宗旨,履行参政议政的使命

会议的最后,梁勇科主委重申了芝罘区基层委成立之初提出的“一、二、三、四”目标定位。他再次强调:学习是牢不可破的首要任务,要加强领导班子和盟员队伍的建设,所有的工作都应围绕芝罘区委区政府、盟市委的中心工作而展开,达到让各级党委、盟市委、支部盟员、群众满意。(侯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