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芝罘教育支部召开

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16日下午,在书香弥漫、古琴悠扬的璜山书院,民盟烟台芝罘教育支部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2018上半年的工作、确定下半年工作目标。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王瑞、民盟烟台市委组宣部部长、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梁勇科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支部的10多位盟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靳东胜主持。

支部盟员们分别汇报了半年来自己在工作、学习方面的成绩。支部副主委侯伟代表支部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在这半年中,芝罘教育支部全体盟员积极践行“承传统、强根基、求务实、有创新”的工作理念,把“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作为工作主旨,同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周末分别在幸福街道、南尧街道、开发区等地开展“家长沙龙”和“智慧父母”课程;开办两期为期5天的传统文化学习班;5月成功承办烟台市第五届“孝行天下,幸福人生”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在南山公园开展古琴公益培训,等等。参政议政方面,盟员们除了积极参加民盟各专委会,还积极撰写提案2篇。盟内活动方面,支部成员春节前夕顶风冒雪上门走访老盟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中,支部盟员们积极提交论文3篇。靳东胜老师还做了“传统文化与国富民强”的演讲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半年,支部将组织实施“书香烟台,论语一百”诵读活动、经典诵读师资培训,为更好的推进“书香烟台”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瑞肯定了芝罘教育支部半年来的工作,对各位盟员教师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他认为,教书育人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的品质、养成良好的习惯。教师要善于和家长进行沟通,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查找教育中的问题线索,积极撰写提案,履行盟员参政议政的职责。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求是、诚实。要善于发现并推荐优秀教师,为民盟储备人才力量。

梁勇科肯定了芝罘教育支部在传统文化传播方面做出的贡献,尤其对5月支部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的成功举办,对烟台地区的传统文化传播做出的积极推动表示赞赏。

会议的最后,支部副主委靳东胜老师再一次做了国学讲座,让盟员们又一次品尝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侯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