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2018中小学生创新达人暑期公益培训

成功举办

 


201877日至8日,由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民盟山东省委直属六支部、济南市青少年宫联合主办的2018中小学生创新达人暑期公益培训成功举办。民盟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徐济生,民盟省委文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民盟省直六支部主委张树新,济南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刘青兰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民盟2018中小学生创新达人暑期公益培训由知识产权专家、创新能力培训专家、山东省十大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陈明泉全程授课,来自济南多所中小学校的2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陈明泉教授着重从树立自信心,认识创新”“体会生活中的创新”“如何选题,寻找发明方向”“提出自己创意”“完善创意,制作模型”“思维方法训练”“想象力训练”“拥有自己的创新成果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训练。另有专业教师为学生辅导了无人机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学生进行现场操作。

参加培训的中小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自己拥有了自信,拥有了创新观念和意识,改变了自己的思维结构,掌握了发明创造的知识结构。我们特别喜欢这样的课堂,很有趣,很轻松,我们能自己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了,我们还学会了用思维导图去学习学科知识,学习效率提高了不少。郭一甲、翟绍言、常航瑞等同学对这样的培训赞不绝口。

民盟2018中小学生“创新达人”暑期公益培训由空一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爱心盟员企业家巩曰路的大力支持。济南市青少年宫在暑期开学、教室紧张的情况下,无偿提供了宽敞舒适的教学场地。本次公益培训旨在向中小学生普及科学创新知识,激发科学创新的兴趣,训练学生的思考、观察、假定、实验、求证和创新发明的能力及培养学生用脑动手的能力,两天的教学实践证明,这一目标已经完全实现。本次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民盟奉献社会、关注教育的担当意识,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孙韩高)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