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威海市委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督察活动

 

为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根据中共威海市委改革办和市委统战部对重点工作督察的要求,民盟威海市委于73日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本次督察活动由民盟威海市委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周宁带队,副主委宋敏、谭志刚、张馨之,秘书长姜茂林等市委委员及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盟员参加,威海市民政局局长栾波,调研员宋宝林,中共文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晓东,环翠区副区长沈燕萍等有关领导陪同。

本次督察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实施基本情况;试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资金使用情况。

督察组在文登区参观调研了天佑颐寿养老服务中心、瑞云祥智能养老服务中心、崔家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在环翠区参观调研了沐浴阳光老年公寓及居家智慧平台,祥福家(杏花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威海市居家服务呼叫中心(12349平台)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市居家服务呼叫中心,督察组听取了环翠区民政局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养老服务机构、企业负责人和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之后,周宁对全市民政系统在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察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是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交给民盟威海市委的光荣任务。督察活动既是对重点工作成效、进度的监督考察,也是民主党派开阔视野、学习提高的过程。

本次督察活动,民盟威海市委、威海市民政局都非常重视,双方前期做了大量沟通对接工作,制定了详实的督察方案。在督察过程中,双方坚持真实客观、全面深入的原则,既展示工作业绩,又不回避存在问题,督察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民盟市委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走访调查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决心圆满完成督察任务。

 

(民盟威海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