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情系端午节爱驻养老院”

——民盟烟台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养老机构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调研烟台养老机构相关信息,围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民生健康生活方面提出更好的建议意见。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民盟烟台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民盟烟台医务综合支部联合七大高校慈善义工于69日上午走进天慈颐养中心进开展了“情系端午节爱驻敬老院”活动。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王瑞,民盟烟台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医务综合支部主委李学文,民盟烟台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经济法律支部主委唐咏蕾,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烟台机关支部副主委兼慈善义工服务队负责人李斌,民盟烟台市委原副主委高月明等20余位盟员及10余位大学生义工参加了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心。

上午9点,在王瑞的带领下,盟员们一行20余人来到天慈颐养中心进行参观调研活动。大家先是在养老中心张院长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养老院的寝室、卫生间、厨房、医务室、健身房、茶室、书画室、活动室等设施,然后与养老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一方面对天慈颐养中心养老细节服务、“大养老+小医疗”的发展模式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另一方面对养老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王瑞是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十分重视老人们的用药质量安全及饮食安全,他对张院长表示:关爱老人,要从关注饮食、用药安全开始,天慈颐养中心一定要提高老人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帮助老人选择更科学更合理的食品和药品,更好的提升老人们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李学文表示,关注老年人,关注弱势群体,是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还要多开展这方面的服务及调研工作,为有效缓解烟台市养老压力积极献计出力。

唐咏蕾说,本次对天慈颐养中心的走访调研活动加深了对养老工作的了解,会借助民盟参政议政的渠道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养老工作中的现实与困难。

活动中,盟员们走进敬老活动室,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为老人们发放了端午节粽子等过节礼品,帮助老人做健康咨询,并为老人们包饺子。七大高校慈善义工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在一片其乐融融中预祝老人们过一个温暖而快乐的端午节。

盟员们各司其职,言行中透漏着民盟对老人们的关爱。

 

(王琼)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