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山东蚕业研究所支部

赴招远开展科技服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精神,201863日,民盟山东蚕业研究所支部赴招远市蚕庄镇开展科技支农活动,对果桑的修剪整形、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现场指导,为果桑基地赠送了宠物蚕宝宝并对蚕镇周围生态资源进行考察调研。民盟蚕业所支部主委兼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蚕桑产业创新团队烟台综合试验站站长王照红、岗位专家娄齐年及支部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支农活动。蚕庄镇有关领导、投资商及基地技术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招远市蚕庄镇果桑基地是万晟农业(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中消伯睿文化传播中心、北京京汇丰投资公司,在招远市蚕庄镇以大诸流村为中心,投资三亿元成立的招远蚕庄蚕桑特色小镇项目。该项目将诸流河流域七个村庄的21000亩地作为基地,依托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蚕桑产业创新团队、山东省蚕业研究所技术优势,打造集育苗、种植、深加工、观光旅游、科教于一体的产业链平台。一期项目占地三百亩,建设北方蚕桑历史博物馆,蚕桑博览园,采摘园。目前在蚕桑创新团队、蚕业所的指导下,已种植400多亩果桑,并进行了嫁接育苗工作。

在活动现场,王照红代表民盟蚕业所支部赠送宠物蚕宝宝,同时就果桑的果、叶及蚕虫草等的综合利用及深加工技术,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并对园区规划建设提出了坚持“三结合”的建议,即地方特色文化元素与蚕丝科技元素相结合,蚕丝生产加工展示与蚕丝文化科普教育相结合,蚕桑美食品鉴与综合利用产品销售相结合。

活动期间,盟员就民盟蚕业所支部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及调研课题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盟务工作下的支农活动,极大的调动了盟员参与的积极性。王照红主委要求广大盟员要积极参加盟务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形势下,认真参政议政,为烟台市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薄颖颖)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