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岚山区支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民盟日照岚山区支部到日照巨峰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支持岚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8531日下午,在支部主委蓝洁的带领下,先后到巨峰镇大卜落村、大官庄村的贫困学生家进行走访,为每个孩子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走访期间,蓝洁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不要有思想包袱,要自立自强,勇于与困难作斗争,努力学习,乐观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61日上午,岚山区支部到巨峰镇卜落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民盟日照市委秘书长陈为军,岚山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岚山区支部原主委韩建设,中共岚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子鹏,巨峰镇党委书记张峰以及民盟岚山区支部盟员参加活动。

民盟日照市委秘书长陈为军从姜子牙故事说起,也送孩子们三件法宝:有理想、多书籍和坚韧不拔。最后和孩子们共同吟诵了清代诗人袁枚的《苔》,鼓励孩子们即使拥有的不是最多,但依然可以像牡丹花一样绽放,愿孩子们开出生命中最美的花。

民盟岚山区支部精心组织了两堂书法课和音乐课。支部宣传委员、区书画协会秘书长杨秋来指导孩子们学习书法。他从书法中蕴含的文化内涵讲起,结合一些书法作品向孩子们普及了书法作品的构成要素,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并手把手耐心地指导孩子进行练习,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

民盟岚山区支部主委、区科技局主任科员蓝洁给孩子们带来了音乐艺术熏陶。课上,蓝洁首先讲解了节奏,并纠正了孩子们演唱中的不足。随后,在演唱《蜗牛与黄鹂鸟》时,她让孩子们伸出双手,一边打节奏,一边反复演唱。孩子们越唱越有激情,点燃了孩子们的幸福和快乐。

民盟岚山区支部还给孩子们捐助了学习用品,带来了科技大篷车,拓宽了孩子们科学视野,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求,真正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收获满满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号召,始终坚持对农村教育的智力帮扶,调动盟员支教的积极性,热情主动地为农村教育的发展奉献力量。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