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探寻初心之旅传承红色基因


——民盟青岛市委举办2018年区(市)、高校、科研院所班子成员暨思想宣传骨干盟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同时结合民盟中央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要求,521日至25日,民盟市委2018年区(市)、高校、科研院所班子成员暨思想宣传骨干盟员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带队并作动员讲话。民盟各区市、高校、科研院所班子成员、民盟市委思想宣传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田荣峰、组织部部长邵茹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韩东峰致欢迎词。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今年的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时强调,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3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里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此次到延安进行学习,就是为了重温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近距离触摸延安精神的灵魂,追寻延安精神的思想精髓,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内涵,为思想注入新活力。他说,参加此次培训的都是青岛民盟事业的中坚力量,都是“关键少数”,承载着组织的信任和广大盟员的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谈到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和思想宣传工作时,他结合当前民盟基层组织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针对民盟基层组织和班子成员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一是要懂政治、会协商。懂政治要求我们要真懂、要真通、并要自觉践行。当前,最大的政治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党盟合作的光荣传统和热爱民盟、甘于奉献的精神。要会协商,包括与属地党委、上级领导、上级民盟组织和基层盟员的协商,要有章法、有程序、按规律办事、按程序工作。二是要有思路,能作为。要开展具有政党属性的活动,每次活动要赋予一个主题,体现政党性质;要建立并完善规章制度,推进基层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制度规范基层盟务活动,增强基层的凝聚力、向心力;把握“人才强盟”导向,做好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工作。三是深调研、善议政。要积极参与民盟市委开展的“参政议政我建言”主题活动;要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特长,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身特长和参与社会建设的结合点,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琦教授为学习班盟员们作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主题报告。伴随着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历史时间进程,学习班盟员们在凤凰山、杨家岭、枣园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等地学习了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梁家河、北京知青博物馆体会感受到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知青岁月;在延安学习书院学习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走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走向复兴之路的光辉篇章。

通过学习,盟员们深入地领会了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重温了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了盟员的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民盟盟员在新时期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培训班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传承和弘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增强担当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民盟盟员的职责。

(民盟青岛市委田荣峰张栋)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