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525日,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在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加钊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耿越主持会议,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董利忠向大家介绍了民盟山东省委新一届委员会及社会服务委员会的有关情况,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山东民盟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在三项基本职能之外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山东民盟一直努力去做、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的一项工作。他强调社会服务委员会不仅要主动开展工作,还要指导各市委会做好工作,在工作中“要有独特的视角,多观察、多思考”。

刘加钊介绍了山东民盟在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做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工作、社区服务、参与乡村振兴、对口支援毕节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指出,社会服务委员会是民盟省委的工作机构,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议政工作的延伸,社会服务委员会应在参政议政方面凝聚力量、有所作为。

耿越介绍了即将召开的第四届民盟经济论坛有关情况,并提出委员会要积极响应民盟省委号召,集中力量提供优质论文,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服务委员会的职责。

大家根据论坛主题及社会服务委员会工作展开了讨论,提出要科学合理的制定社会服务委员会中期、长期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既要有深度也要有广度,需要兼顾城市及乡村,考虑到省内地方差异,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大家围绕中医药进校园、社区,普及中医药知识,编制中医药科普读物;安全防护知识普及,在校园、社区内宣传防火等安全知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微山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划定对当地居民生计问题产生的影响;利用传统宣传媒介的同时加大新媒体方面的宣传力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徐济生和民盟省委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  孙飒)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