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办国家非遗文化


“龙口粉丝”手工艺业态发展研讨会



 

2018520日,在中共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主办的“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国家非遗文化——龙口粉丝手工艺业态发展”研讨会在招远“龙口粉丝”手工艺生产基地“聚兴昌”食品有限公司召开。

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俞祖华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成员、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一行15人赴招远张星镇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龙口粉丝”手工艺业态发展进行了考察。考察团一行先是参观了拥有龙口粉丝手工制造传统的国家级传统古村落——栾家河村,考察了文化古迹以及相关物质文化遗产保存情况。

随后,考察参观了招远“聚兴昌”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百年老字号,是唯一的“龙口粉丝”手工生产基地。专家学者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观摩生产过程,到粉丝博物馆了解“龙口粉丝”品牌文化。

考察后,在“聚兴昌”食品有限公司召开了研讨会。专家学者围绕非遗项目传承和发展如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龙口粉丝”手工业态如何发展、非遗如何与文化旅游结合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就相关话题与地方政府和公司领导进行了研讨,对今后校地、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是民盟山东工商学院支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和非遗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主题,引导盟员关注民生、了解民情,搭建了学校和企业、学校和地方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期望实现校企融合、校地融合,促进科研项目产业转化,也为盟员今后的学术研究和参政议政提供了重要参考。

 

(刘志刚、周树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