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天桥区基层委员会


开展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为推动济南市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盟员的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盟务工作热情,增强天桥民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855日,民盟济南天桥区基层委员会组织所属10个民盟支部赴平阴县玫瑰镇赵台村开展了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民盟天桥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于雁带队,50余名盟员参加了活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驻赵台村第一书记刘健、村书记赵桂苓、村委会主任高磊等陪同活动。

活动期间,民盟济南第四人民医院支部的10余名医学专家为30余名村民开展了集中义诊,以身体检查为基础,向老年人传授了养生健身知识,讲授了急救护理常识,引导村民养成日常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到部分行动不便村民家中进行了上门义诊;来自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的8余名盟员律师现场为20余名村民进行了免费法律咨询,给他们解答法律咨询案件,通过讲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帮助村民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民盟济南第十一中学、第十三职专等支部的教师盟员现场进行了捐书和留守儿童教育咨询关爱活动,捐赠科普系列、社科系列、儿童教育系列、历史系列、时代刊物系列图书200余册,丰富了赵台村图书室的内容,受到群众和中小学生的欢迎。

于雁带领区民盟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在刘健和村领导班子的陪同下,通过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和会议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了赵台村玫瑰产业的种植、加工、销售等过程,就产业发展前景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就玫瑰产业的品牌建设、生产加工、企业管理和营销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了信心,增强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参政议政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天桥区基层委员会邱洪奇)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