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市委举办纪念


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

 

422日,民盟日照市委第八期“知行讲堂”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在供水大厦21楼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民盟日照市委秘书长陈为军主讲,民盟日照市委主委胡尊良讲话。部分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胡尊良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盟员,要深入学习盟章盟史,如果对民盟历史、民盟章程不够了解或了解甚少,那么热爱民盟组织将是一句空话,加入盟组织也是盲目,为盟组织工作只会停留在表面,只有通过认真学习盟章、盟史,才能够了解盟组织,进而明确加入民盟为什么,为民盟做什么,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盟员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把祖国的兴衰同个人的荣辱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盟力量。

报告会上,秘书长陈为军作了题为《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从民盟历史中感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的报告,报告以新型政党制度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民国初期的多党制,国民党的一党专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除共产党国民党之外其他党派的发展情况;深刻阐释了民盟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它成立之后如何不断斗争、发展、壮大,并通过拒绝参加“国大”、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参加新政协和开国大典,真正与中共共克时艰。报告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示了民盟贤达的不朽功勋和民盟英烈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从民盟历史中感受新型政党制度是如何从中国的土壤中生长并不断发展壮大的。

参加报告会的盟员纷纷表示,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民盟前辈为了祖国的民主与和平,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舍生忘死,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在中国现代史上谱写出可歌可泣的一页,这是民盟最光辉的篇章,这份与中共结下的沉甸甸的深厚友谊,让大家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民盟先辈为多党合作事业开创了辉煌的业绩,留下了取之不竭的优良传统和精神财富。这些精神财富产生的巨大感召力和凝聚力,推动民盟事业继往开来,人才辈出。大家能够有幸加入到这只队伍中来,融入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知识分子政党,更需要知盟、爱盟、兴盟、强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共同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