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与民盟济南京剧院支部联合开展


“送文化进高铁”慰问演出活动



20161222日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民盟济南市文艺总支和民盟济南市委开展第一期“送文化进高铁”活动后,2018410日,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与民盟济南市京剧院支部联合开展第二期“送文化进高铁”活动。慰问活动受到高铁一线职工的热烈欢迎,收到良好的效果,本次送文化活动又一次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参加本次演出的有济南京剧院著名演员,也有济南铁路局职工演员。这是一次京剧国粹进基层的艺术盛宴,也是民族艺术的精彩展现,同时不乏年轻人充满活力的现代表演。优秀演奏员梁露等的民乐器合奏《夜深沉》曲调由繁至简,有大鼓的独奏及鼓与京胡的竞奏,韵律十足、板眼分明、好听耐听,使优美的音乐得到充分的表现;优秀青年演员任奕的二胡独奏《美丽的姑娘》、《水中花》等让大家欣赏到民族艺术的韵律,得到观众的共鸣互动;高铁西工务段青年职工组合演唱的《用心在这岗位》,充分展现了年轻一线铁路职工自强不息、敬岗爱业、博学多才的的精神风貌和;优秀老旦演员宋丽铭演唱的《红灯记》、《打龙袍》,高亢婉转,优秀青年演员程派青衣刘珊珊演唱的《锁麟囊》,哀婉缠绵,让青年工友们连连感叹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优秀青年武生演员王伟与优秀青年丑武演员王辉表演的《三岔口》的武戏表演,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优秀青年老生演员马良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又进一步让大家欣赏了京剧国粹艺术中的演唱与武戏的完美结合;铁路职工于晖的京剧《红灯记》选段,演唱精彩,极具专业水准,展现了铁路职工对国粹艺术的热爱和丰富多彩的精神风貌。

演出期间,高铁西工务段年轻职工生气勃勃,积极参与答题互动,场面十分热闹有序。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盟员朱振启老师向西工务段工会送上自己的亲笔画作《梅》,以表达对年轻工友们的鼓励,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敬业爱岗。演出结束,民盟济南市委第二期“送文化到高铁”的演出完美谢幕,大家意犹未尽。

“送文化进高铁”演出活动这一特殊形式是一个平台,她架起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爱桥梁,展现了民盟盟员同心共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风貌。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王昭华

民盟济南市京剧院支部任奕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