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召开参政议政课题组研讨暨入盟积极分子考察交流座谈会



 

2018412日下午,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在民盟济南市委14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课题组研讨及入盟积极分子考察交流座谈会,主要是商讨参政议政选题以及调研工作,并对申请入盟积极分子进行考察交流和座谈。

民盟济南市委参政议政室主任翁向勇与会并向到会的铁路局支部参政议政课题组成员现场讲解和传授参政议政的选题、调研及有关参政议政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写作的相关知识。他建议参政议政课题组成员一是要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与长处,关注自己最熟悉的领域,选择好参政议政题材;二是要多思考、多调研,查找资料要详实可靠,然后再动笔提炼;三是要以策论文的形式写社情民意信息,注重解决问题部分,提出的建议要具有可操作性;四是在选题时要提高站位,多关注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听了翁向勇主任的热心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坚持聚焦国计民生重点话题,实事求是,勤思考、多动笔,肩负好参政议政职责。

此后,张羽佳、牟峰等五名入盟积极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及立足本职、争优创先取得的成就,表达对中国民主同盟这一神圣组织的期盼并庄严申请加入,愿意自觉接受支部及各级组织的考察。入盟积极分子介绍完基本情况后,表示愿意通过身体力行和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并为民盟铁路局支部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

铁路局支部主委孔繁君代表支部对五位入盟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民盟的历史、各个重要时期的沿革和著名代表人士;李明代表老盟员向入盟积极分子介绍了铁路局支部的历史和主要业绩。之后,五位入盟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了对民盟的认识。

最后,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关注参政议政议题,集中进行了研讨、分析。杨智君盟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提出建议济南市政府统一建立全市人体特征数据库平台,集中数据优势,加强数据安全;孔繁君主委提议济南站前街流动商贩、黑出租等问题严重,希望济南市政府能够加强管理;李明盟员提出济南市建设项目围挡工程未制定统一的规范与标准,部分围挡建设密集、铺张浪费,部分围挡建设简陋,影响市容市貌,建议政府出台相应围挡工程标准,统一对全市范围内的围挡进行管理;刘文举盟员则提出当前环保考核中使用总量减排指标,由于计算方式的问题造成总量减排结果不准确,不能真实反映环境变化情况,亟待改变考核指标体系……翁向勇主任充分肯定了大家参政议政和搜集社情民意的热情,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求真务实,推动铁路局支部的参政议政工作更上一层楼。(民盟铁路局支部刘文举、赵力)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