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赴罗庄区开展陶瓷产业


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



 

412日,民盟临沂市委赴罗庄区开展陶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活动。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孟凡明,副主委李善农,委员杨翠晓、宋修友,民盟罗庄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继葆以及部分盟员参加调研。中共罗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珂安,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学术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陶瓷企业和工业园区实地考察,并与罗庄区有关部门和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考察期间,先后到山东银凤陶瓷、临沂双福建陶、临沂顺鸿建陶、临沂志强新材料和中国陶瓷博览城等单位,实地查看陶瓷生产车间和生产流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产业升级情况,听取企业在品牌创建、环保治理、产品研发、差异化经营、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存在制约问题和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与罗庄区有关部门、部分陶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罗庄区经济运行办和部分陶瓷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提升等有关方面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问题。熊珂安部长向调研组介绍了罗庄区陶瓷产业基本情况,从能源结构、园区规划、创新平台建设、土地指标、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提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活动,帮助罗庄陶瓷行业把脉,并通过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直通车向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促进陶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孟凡明主委表示,这次来罗庄调研收获很大,陶瓷产业在我市有着悠久发展历史,是我市的传统产业,但不是落后产业,通过这次阶段性调研,了解到当前陶瓷产业在能源结构、园区规划、要素保障、人才资源、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民盟临沂市委将继续对有关问题开展调研分析,尽快形成有价值、有深度、建议可行的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为我市陶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