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就乡村振兴


赴沂水县崔家峪镇李家峪村调研



 

411日,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孟凡明带队,民盟临沂市委委员闫光星,副秘书长刘鹏、刘蕴,临沂大学商学院旅游系主任、博士尤海涛一同来到沂水县崔家峪镇李家峪村,就“沂蒙乡村振兴典型村镇”开展调研。

在李家峪村委,孟凡明向村委介绍了民盟的情况,并向他们说明了此行来意。他说,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形式就是参政议政。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此,民盟临沂市委选取了地理位置、村容村貌、经济状况比较典型的李家峪村作为重点村开展调研,一方面以期在全面深入了解实地情况的基础上,发挥民盟上下的智力优势,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也通过总结分析李家峪村发展中的经验和问题,针对沂蒙乡村振兴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村委老书记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李家峪村的地理位置、土地面积、人口、产业结构、村落或居住条件、村史、村民受教育程度与就业状况、村民收入主要来源、民风民俗文化、特色物产、村支两委构成等基本情况。之后,调研组在村委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李家峪村的地理风貌、矿产资源、农产品种植等基本情况。

调研结束后,一行人还来到西山里高效农业示范区和盟员李宗伟创办的沂水县开慧实验小学进行了参观考察。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