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临清总支


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座谈会



 

411日,民盟聊城临清总支召开座谈会,总支班子成员及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会议。民盟临清总支主委周志雯做讲话,中共临清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福强受邀参加会议。

支部副主委闫铸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讲话精神》,支部副主委王金莲带领大家研究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实施方案》,支部副主委姚庆龙宣读《民盟临清总支2018工作要点(讨论稿)》。与会同志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民盟组织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明确了民盟2018年“三新、三结合”的工作思路,即:盟务工作目标任务契合新时代,盟务宣传工作牵手新媒体,盟员纳新工作扎实有成效;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与盟史盟章相结合、与农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各盟员既有分工,又有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实际行动展自身风采,也为民盟擦亮招牌。

周志雯指出,本届盟员共有市、县两级政协委员15名,创历史最高,共提交个人提案15件,集体提案2件。所有提案均经过了充分酝酿、细致调研和精心撰写,不仅调访严谨、数据详实、分析专业且能量化,而且所提建议可操作性强,得到了市、县两级政协的认可,今后提案撰写要继续秉承这个原则和标准。

周志雯强调,一要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为民主党派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指明了方向,也对民盟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找准新定位,增添新动力,实现新作为,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讲工作,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拓展知识领域,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持续不断的改进新形势下民盟队伍的自身建设,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三要讲大局,建言献策为人民。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切实建言献策,做到思想上有高度,眼界上有宽度,建言要先、调研要慎、监督要实,争取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开展新一年的工作。

 

(民盟聊城临清总支  王金莲)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