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菏泽市委课题组赴


牡丹区、郓城县开展专题调研



 

326日至27日,民盟菏泽市委主委、菏泽市教育局局长谢圣稳带领“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课题组成员分别到菏泽牡丹区、郓城县开展专题调研。民盟菏泽市委秘书长于新浩,市委委员胡世群、赵建生,民盟菏泽市经济开发区总支主委岳喜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这一主题,在两天的时间里分赴牡丹区都司镇、马岭岗镇和郓城县陈坡镇、双桥乡,分别对四个乡镇的初级中学和六处定点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我市义务教育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就各学校师资配备、课程开设、工作中面对的困难等问题对各校长进行了详细了解;分别向校长、教师和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从教育投入、办学条件、学生情况、教师情况、课程课设情况、教师培训情况、学生的需求及期待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并从乡村教育的短板、提升乡村义务教育质量的关键等问题征求乡村基层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与部分学生家长座谈并发放调查问卷,从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对教育制度及教学环境等方面征求了解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调研共收回各类调查问卷612份,为调研组后期的数据分析、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了样本资料。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是民盟菏泽市委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成立了由谢圣稳主委任组长、来自教育界的部分骨干盟员为成员的专题调研组,并制定了调研方案。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投入机制、办学标准化程度、政府在义务教育投资方面的力度、教育信息化建设、薄弱学校教师培训、城乡差距、校际间的不平衡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民盟菏泽市委  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