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莱芜市委召开2018年度盟务工作会议

 

330日,民盟莱芜市委召开2018年度盟务工作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和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莱芜市委2017年度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表扬了民盟省委2017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民盟莱芜市委先进个人。民盟莱芜市委委员、各支部班子成员和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出席会议。莱芜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莱芜市委主委李兴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兴实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着力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围绕大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型政党制度框架内扎实做好工作。

李兴实强调,一是要紧扣全市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打造议政建言精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二是继续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希望盟员切实提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各信息员要严格把关质量,通过直报系统积极报送信息。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工作中的“蓄水池”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要聚焦学以致用,在提高本领上做表率。通过教育培训、学习研究、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要聚焦狠抓落实,在真抓实干上做表率。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履职水平,知行合一,求真务实,以上率下,把盟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聚焦从严要求,在严守纪律上做表率。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民盟莱芜市委  朱爽)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