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济南盟员与全国人大代表


联合提议案备受关注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目光。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铁路局高级工程师王娟提出的《规范建筑物外墙幕墙年检制度》的议案受到了澎湃新闻、新闻头条等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进行了报道和转发。这也让民盟铁路支部的盟员们感到鼓舞和自豪。在这件议案的背后,有我们民盟人努力和担当。

去年11月,在民盟济南铁路支部组织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上,大家就民生问题展开了交流,支部主委孔繁君提出关注老旧小区外墙加装防盗网后的养护、防止高空坠物造成伤害的提议得到一致的关注。受此启发,支部盟员李明结合自己多年房地产工作经验,提出了对城市高层建筑幕墙建立定期抽检制度的建议。建议提出后,大家都认为值得关注并进行了探讨。会后,李明又与千舜律师事物所的盟员邱洪奇律师一起就提案内容进行具体修订,形成了《规范建筑物外墙幕墙年检制度,防止幕墙脱落破损造成重大人身财产伤害》的议案,希望能够通过立法,能为将来减少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带来福祉,也会因此而形成一道产业链,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提案上报后,民盟济南铁路支部原主委孟令忠非常重视,将其推荐给全国人大代表王娟。王娟针对提案内容与李明进行了反复讨论和完善,并在今年全国上提交。该议案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澎湃新闻进行了报道,新闻头条进行了转发。提案的内容受到关注,既是对民盟盟员参政议政的高度认可,也是人大代表落实中共十九大关注民生问题的具体表现。通过人大代表转交提案,表现了作为民盟一份子的责任和担当,也给了民盟济南铁路支部极大的鼓舞。在2017年民盟铁路支部工作总结会上,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华巍的一番讲话还萦绕耳边:“盟员立足本职工作,也是参政议政”,让我们对参政议政的理解更加透彻,也让我们的实践步伐更加坚实、视野更加开阔。有人民代表对我们的支持、有民盟组织的关怀,相信我们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上层楼、再创佳绩。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 李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