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赴双井村开展


“南部山区教育扶贫盟光行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与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联合组织“南部山区教育扶贫盟光行动”,决定依托民盟组织、界别优势,自20184月起,在仲宫街道办事处双井村开展一系列下乡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和科学生产技术,振兴农村。

313日上午,由济南市儿童医院驻双井村第一书记徐雷同志牵头对接,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到仲宫镇双井村,进行“教育扶贫盟光行动”前期实地考察。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辉,山东大学土建学院教师、南山管委会副主任(挂职)徐帮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皮肤科主任孙青,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王效锋,山东大学土建学院武科、谷健辉,山东大学能动学院赖艳华、郝丽萍,山大产业集团叶任宇,齐鲁医院李丽珍、毛雪琴、宋洁、梁桂玲等老师等一行16人参加考察活动,南山区扶贫办主任王濯缨、社会服务局局长刘兆河、仲宫街道组织科科长陈民,支部联络员、民盟省委办公室冯阳等参加活动。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组成的专家考察团在徐雷的带领下,依次实地考察了东泉泸小学、朝阳幼儿园、村卫生室、双井村村落等处,并随后在南山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扶贫专题研讨会。

徐雷在座谈会上结合双井村实际情况,向考察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总结在扶贫工作中获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李辉肯定了双井村扶贫工作成绩,并表示为加强双井村扶贫建设,将依托民盟组织成员优势,结合下一步将要开展的送教、送科技“盟光行动”,不断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和科学生产技术。

民盟承办送教育“盟光行动”,将于20184月起在双井村开展系列下乡活动,设立长期帮扶工作基地,增强扶贫工作续航动力,运用知识致富献计献策,指导改进农村生产手段。运用盟员优秀的自身资源帮扶贫困户指导开展生产、生活等工作,提高双井村贫困户科学生产和文化水平,帮助解决其生活学习实际困难,尽可能改善其基本工作和生活条件。开展乡村医生系列培训工作,提高农村医务人员专业水平。设立“山东大学民盟扶志基金”,发动民盟成员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重点资助部分贫困户儿童,帮助他们成长成材。帮助解决农村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身心发展问题,点燃孩子们对未来的希望,并将通过各界无私奉献的“红心蜡烛”使贫困村获得更明亮和炽热的烛光。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