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插上创新的翅膀  打开思维的天空

——中小学生“创新达人”免费公开课圆满结束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陈明泉教授免费为盟员子女举办了中小学生“创新达人”免费公开课。

陈明泉教授是山东发明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创造学会会员,中国创造学会讲师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民盟盟员,另外还是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十大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专家。陈明泉教授长期从事创新能力的研究与教育培训,研究了一套培养人的创新能力的培训体系《中小学生“创新达人”培训体系》,该体系被评为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并在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展出,由此陈明泉教授又得到了“发明大王”的美誉。

中小学生“创新达人”免费公开课初小班和高中班分别于2018127-28日、210-11日在济南齐韵经贸有限公司二楼办公室举行,公司不仅积极提供教学场所,还主动承担学生学习期间的午餐。


课程旨在拓展孩子思维,培养孩子创新能力。通过12课时的强化培训,让学生对创新的认识实现了我能行,我能做,我会做的改变,打开孩子的思维,让孩子在生活中、学习中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理解并掌握发明创造的知识结构,掌握创新的能力结构,拥有创新能力,并学会把创新和学习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每期虽然短短两天的时间,但是孩子们在陈老师的激发下,创意无限,踊跃发言。孩子们仿佛打开了想象力的水龙头,争先恐后地向陈老师诉说自己的创意。


学生包含了小学二年级、初中、高中、大学,甚至还有已经参加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和博士生参与。

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孩子们收获颇多,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信,让学生了解了创新,认识了创新,打开了思维的局限,同时学会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希望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