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枣庄市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9日,民盟枣庄市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民盟枣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评议,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了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民盟枣庄市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要点,对优秀盟员和民盟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统战部副部长朱景宜等出席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枣庄市委主委刘吉忠主持,第二阶段由民盟枣庄市委副主委刘茜主持。


民盟市委主委刘吉忠,副主委刘茜、管明坤、孙允宝,秘书长王宜友分别进行口头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主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书面无记名评议。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对民盟市委机关和科级工作人员进行打分考核。

张兵在讲话中对民盟市委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对盟员思想教育引导到位。二是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得好。三是组织建设扎实规范。四是制度建设、教育培训等自身建设工作抓得紧。

张兵对民盟市委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与纪念“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二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担当意识,争取更大作为。在鼓励“双岗奉献”、强化民主监督、深化政党协商、深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对全市盟员从言行上加强规范引导。

刘吉忠在讲话中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张兵部长的讲话精神。对2018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工作站位要高。各总支、支部要高起点规划全年工作,把全年工作规划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在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相结合,与中共山东省委、中共枣庄市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民盟山东省委、民盟枣庄市委工作要点相结合,向深处、细处谋划。二是工作推进要快。全年均衡工作任务,工作要稳步推进,保持工作进度与时间节点相匹配。确保工夫用在平时,不搞年底突击。三是工作措施要实。把民盟市委布置的工作任务细化,从人财物上给予保障,加强纵、横向组织间的交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四是工作抓手要准。把“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细化,找准工作切入点。五是工作调度机制要健全。按照年初布置、年中调度、年底评比的基本节拍,对专项工作进行适时调度,保证年初计划的顺利实现。

民盟市委委员和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参加了会议。

 

 

(民盟枣庄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