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直第一支部春风行活动走进昌润莲城小区



 

翰墨传香喜迎新年气象,盟企送春弘扬传统文化。23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亲身感受传统文化巨大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聊城市直第一支部联合聊城昌润物业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聊城分行,在昌润莲城小区内,开展了“民盟书法名家进社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公益为小区家庭书写春联,送去祝福。

当天上午,虽然气温很低,但是盟内书法名家李正君、李德全、宋西斌等一行六人早早到达现场,大家热情洋溢。笔墨纸砚准备妥当后,书法家们随即挥毫泼墨,随着小区居民的陆续赶来,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开始没多久,现场就被居民们的赞扬声包围了。一位中年居民高兴地说:“这次有幸能拿到书法家写的春联,甭提多高兴了,我回家一定要把这火红的春联贴在家门口,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平平安安”。针对有些居民提出的个性化要求,书法家们都尽可能予以满足。在这次送春联的现场,有的居民排不上队,就争先恐后地从书法家已写好的对联中挑选,对已经拿到手的新年春联高兴地欣赏着、细细地品味着、纷纷赞不绝口。有年龄长些的居民说:“印刷的春联虽然很漂亮洋气,但是终究不是写的,还是看着这手写的春联,更能感受到老辈子过节的味儿!”

书写间隙,盟员书法家们还向社区居民介绍对联中平仄、韵脚、字义、对仗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200多幅,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营造了喜庆、快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本次活动是民盟聊城市直第一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开展的一次主题活动,活动丰富了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为小区居民朋友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也有效提升了民盟的社会影响力。

 

(民盟聊城市直第一支部宋兆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