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联合


民盟烟台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进社区


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1日,在2018年春节到来前夕,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直属医务综合支部、经济法律支部与民盟烟台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了“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中共芝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代庆,民盟烟台市委委员、芝罘区基层委主委、民盟烟台市委组宣部部长梁勇科,民盟烟台市委委员、经济法律支部主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唐咏蕾,民盟烟台市委委员、医务综合支部主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学文,民盟烟台市委委员、医务综合支部副主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敏静,民盟烟台机关支部副主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斌,民盟烟台经济法律支部委员梁博,民盟烟台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孙晓丽等1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半,在芝罘区奇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盟员们来到塔山社区,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鸡蛋、花生油、枣饽饽、挂历等过节物品以及来自民盟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张代庆、梁勇科、唐咏蕾、李学文一行4人来到83岁的低保户于奶奶家中,于奶奶是老党员,丧偶,肢体残疾。目前和女儿一起生活,家境贫困。梁勇科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提醒老人注意冬季取暖安全,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努力把日子过好。老人看到民盟盟员们很高兴,“我的病很多年了,感谢民盟的关心,过年过节还不忘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张敏静、李斌一行来到68岁的低保户于阿姨家中,于阿姨患有糖尿病,而且有严重并发症,对于民盟盟员这次的走访,于阿姨很开心,她热情的拉着张敏静的手说:“谢谢你们来看我。”

梁博、孙晓丽来到68岁的低保户王大爷的家中,王大爷是一名退休的老兵,患了严重的静脉曲张,腿上溃烂严重。家境贫寒,没有退休金,妻子患了肺癌,儿子靠摆地摊维持生计。

张代庆同志和王大爷握手交谈,他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并希望大家平日里要多关心,多照顾困难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能够安度晚年,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看到民盟盟员,王大爷心里暖暖的,他说:“快过年了,看到民盟来看我,心里很温暖,感谢民盟送来的关爱。”

长期以来,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直属医务综合支部、经济法律支部以及民盟烟台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都非常重视社会服务工作,走访慰问老人和困难家庭已成为惯例,逢年过节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梁勇科指出,中共十九大后,民盟烟台市委要求盟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增强盟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这次走访贫困家庭,是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成立以来,紧跟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新步伐开展的一次新行动,更加凸显了基层委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努力,在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的同时,也让民盟的温暖传播到更多家庭。

(王琼)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