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工作会议召开



 

201822日,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在济南高新区三庆齐盛广场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盟务工作和部署2018年工作,支部全体盟员参加。民盟济南市委驻会副主委华巍、秘书长李会芹、宣传部部长李少杰、议政室主任翁向勇出席会议。听取了铁路局支部委员会成员的述职报告。

2017年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紧紧围绕盟市委工作目标,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成果:参加盟市委组织的理论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自学和联合其他民盟基层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撰写心得体会;持续开展送文化、送书画到生产一线活动;积极发展新盟员,盟员队伍不断壮大;盟员发挥专长弘扬民族文化,扩大民盟的影响力。支部原主委孟令忠被山东职业学院特聘为职业道德讲座专家,为来自青藏高原的各民族铁路员工普及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了民族团结与和谐铁路建设;老盟员朱振启年已古稀,发挥自身多方面文艺专长,以盟员身份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性社会文化活动,提高民盟铁路局支部的知名度,为年轻盟员做出表率;画家赵德勋多次举办巡回画展,提升民盟影响力;盟员赵雅晶积极组织文艺汇演,取得省市优秀成绩;盟员赵力被评选为“2014-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注册会计师”荣誉称号。

2017年度,铁路局支部抓好宣传扩大影响,全年宣传报道被民盟市委采用了3篇,被盟省委采用了2篇;20181月又在民盟市委网站和盟省委网站发布宣传报道各1篇。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创先争优,铁路局支部盟务工作更上新台阶,2017年度铁路局支部被民盟山东省委评选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基层组织,支部主委孔繁君被民盟山东省委评选为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支部副主委赵力被民盟市委评选为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支部主委孔繁君在总结2017年盟务工作的基础而上,对2018年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宣讲优秀盟员的事迹,收集整理老盟员成长轨迹;积极开展社会和企业服务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强化议政职能,对民生热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形成支部学习制度化;加强支部文化建设,发挥传统优势,建好盟员之家。

华巍对铁路局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班子团结,具有团队意识,凝聚力强;工作认真主动,肯用心有成绩。华巍副主委对铁路局支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发挥支委会成员在工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创新成绩,用实际工作展示民盟风采;二是继续保持支部优良传统,抓住重点,提升质量,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注重后备力量培养,发掘优秀人才,吸收新鲜血液,增强盟员队伍;四是加强支部组织工作,调动好每一名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氛围;五是活动形式多样化,把书画文化艺术和盟务工作有机融为一体,深入一线,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服务平台;六是强化参政议政工作,围绕社会焦点、民生热点,深入调研,提出建设性的议案,建好言献良策。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  赵力  汤凯燕)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