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114日,民盟青岛市委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盟市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述职及民主评议。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张晓东、韩文、陈立波、庞重光出席会议。民盟青岛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开幕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民盟十二大会议精神及中共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了民盟中央和中共青岛市委在新时期的新工作理念及新工作重点,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新一届民盟青岛市委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担当,踊跃投身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实践。三是要明确职责使命,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保障,不断提升“五种能力”。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青岛市委主委吴立新作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围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深入调研;深化品牌建设,聚焦“精准扶贫”;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当清醒地看到,与新时代赋予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历史使命和当前的履职要求相比,我们还存在不小的差距。针对这些不足和差距,吴立新提出,2018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要围绕区域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发挥民盟智力优势,统筹全市基层组织和盟员社会组织资源,不断扩大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四是要坚持“人才强盟”战略,加强自身建设,为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幕会上,民盟青岛市委领导班子做了工作述职并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人员聆听了青岛市委党校敬志伟教授作的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学习了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了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

闭幕会上,通过了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做总结讲话。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好2018年的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三是要以党为师,完善盟内监督机制,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民盟自身建设。

驻青盟省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基层组织主委及盟市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