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枣庄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1125日,民盟枣庄市委召开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民盟枣庄市委主委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枣庄市委副主委刘茜主持会议,副主委管明坤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会议学习提纲。

刘吉忠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学习中要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学习中要注重理解其深厚的理论基础、广泛的群众基础、宽广的国际基础和丰厚的时代基础。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自觉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中要找准切入点。枣庄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是我们参政议政的工作重点,当前要围绕如何发展做文章,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围绕精准脱贫,促进“人才和思想观念”的转变等重点课题进行。二是要以持之以恒的决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新的形势下多党合作事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重点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干部个人素质。民盟市委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要有道德重品行,品性良善,胸怀宽广,讲团结,讲大局不计得失;二要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争取同级党委统战部支持做好选人用人、培养接班人工作。三要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各民主党派“制度建设年”活动要求,修订完善一整套市委会、主委会、专委会及机关的工作会议制度。三是要以善始善终的态度做好2017年度收尾工作和2018年全局谋划工作。一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做好“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活动”的调度、总结、评比工作。二要加强调研活动的调度总结,对已经形成的调研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三要加强提案素材征集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提交。四要筹划2018年组织发展工作。早发现、早培养,争取高层次人才入盟。五要加强新盟员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盟员身份认同感,提高其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各基层组织也要多关心新盟员的成长。

 

 

(民盟枣庄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