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诵经典诗文 做德行少年 创文明城市

——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春风行”走进沙镇中学

 

201762日上午,为认真落实全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行动和“同心扶贫攻坚行动”精神,民盟东昌府区委联合教育局教研室的骨干人员走进沙镇中学开展“春风行”系列活动。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副主委、区教育局教研员宋怀斌和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秘书长杨阳出席活动,区中学教研室主任邱子华参加活动,沙镇中学校长王永周致辞。

“春风行”活动旨在送文化下乡,是民盟聊城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烛光行·杏林行·春风行”行动的一项,是民盟东昌府区委为践行“同心”实践活动,以全区盟员为主体、志愿者广泛参与,整合盟内教育文化等领域资源,开展文化服务活动,丰富和引领民众文化生活。中学生是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的主要力量,培养中学生传统文化兴趣,提升学生文化品位,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给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是本次系列活动的宗旨。

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为“诵经典诗词,做德行少年,创文明城市”,启动仪式在沙镇中学举行。四所中学的选手,以个人背诵的形式,通过“你吟我诵显身手”之强记环节、“精英角逐竞奇才”之精英背诵环节和“巅峰对决起烽火”之自由背诵环节严格选拔,层层遴选。最后,12名选手获奖,获得康华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30余本名著奖品。邱子华和宋怀斌为选手颁奖。活动现场,评委们认真倾听观察,对比赛者们进行耐心的评价讲解和指导,学生们高昂的吟诗和精彩的表现,丝毫没有受到高温酷暑天气的影响,在这所乡村学校中颂扬着传统的诗词文化,引领文明风气的气氛愈加浓烈。

此次活动即将在6月份先后在东昌府区各中学举办,是民盟聊城市委“烛光行·杏林行·春风行”社会服务活动的深入推进,是“春风行”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更是聊城民盟为乡村学校送去教育资源、为全区营造文明氛围的具体实践。

 

(民盟东昌府区委 杨阳)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