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王拥华实地调研民盟济南市历下区基层委员会

“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开展情况

 

519日,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勇,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调宣处负责人等一行7人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与建新结对开展的“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活动进行调研。

中共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区委办公室主任纪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等陪同调研。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毛爱军,建筑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若曦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与建新街道“同心•服务在行动”活动基地开展的各项同心活动进行资料查看。自201746日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与建新街道结对揭牌以来,双方先后召开了3次协商会,并形成了会议记录,就活动基地建设、活动计划制定、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门协商,先是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活动中的联系对接人员,形成了结对双方活动的组织架构;又协商制定了学习、联系、活动、调研、反映社情民意5种活动制度并上墙;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围绕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决定开展系列创新实践,协商确定了“同心”8大行动,分别“同心·共识教育”“同心·建言献策”“同心·健康驿站”“同心·关爱民生”“同心·扶贫攻坚”“同心·和谐之声”“同心·共促发展”“同心·社区学校”,相应制定了每项行动的年度活动计划。结对以来,截止目前共开展了4次活动,分别是“义剪”、“义诊”、学习座谈、心理科普讲座。每一次的活动做成了一期简报,作为档案资料留存。目前,活动刚刚启动,有的行动的活动计划还没有开展,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十个支部,结合8大行动,分别制定支部年度活动配档,区委统战部为活动开展拨付了专项资金,街道党工委也表示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大力支持活动开展。

王拥华对历下区“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对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与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党工委一起围绕“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活动计划,结合社区需要,将有步骤,有计划的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满足不同层次的社区居民需求,把“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品牌做大做强。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在结对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这颗幼苗一定会茁壮成长,开花结果。

历下区统战部开展的“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使用的logo图标出自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盟员李志强的设计。

 

(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 雷萍)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