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


签约仪式在烟台启动


420日,为了更好地发挥远程教育突破时空限制的优势,响应民盟中央倡导实施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和烟台市统战系统“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号召,民盟烟台市委在烟台海悦大厦举行了“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签约仪式暨2017年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论坛”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民盟中央、民盟山东省委、北京四中网校主办,民盟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芝罘区教体局等部门共同承办。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加钊,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杜永刚,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以及中央电教馆领导,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优秀课改合作学校校长,烟台市教育局领导,芝罘区教体委领导及相关学校老师400余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民盟烟台市委会副主委苗志萍主持,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致欢迎辞。梁辉指出,北京四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最新教学教育动态以及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远程教育会让烟台市更多的学校、教师、学生受益受惠,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也为深化改革加快实施教育现代化,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化,在烟台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成功城市的进程中,有力地推动全市基础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民盟中央与北京四中网校合作开展的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自20114月以来,先后在宁夏、广西、江西、河北、贵州、重庆、四川、河南、天津等地区捐赠远程教育资源价值千万元,为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公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基于“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为了更好地发挥远程教育突破时空限制的优势,经民盟烟台市委与北京四中网校商定,从2017年起三年内由北京四中网校向烟台地区捐赠50所学校《北京四中网校在线教育平台》,组建北京四中数字化合作学校。此次活动,北京四中网校向烟台四中、烟台祥和中学、烟台福安中学、开发区高级中学、牟平一中、福山一中、福山格迈纳尔中学、莱山一中、栖霞一中、招远一中、海阳一中、龙口一中东校等17所学校捐赠价值上千万元的教育教学资源,并结为北京四中数字化合作学校。

与会人员还将共同分享教育经验,并赴烟台三中现场感受“互联网+”课堂,感受信息化背景下教学的变革。前来学习的校长和老师们也将分别到烟台三中、五中、九中等六所中学进行实地课堂观摩。北京四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将使更多的学校教师受益受惠,也为民盟烛光行动和“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写下浓重一笔。

 

(民盟烟台市委 温琦)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