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农科院委员会赴

无棣县开展科技扶贫

 

324日,民盟山东省农科院委员会组织盟员植保专家赴无棣县佘家镇开展科技扶贫活动,盟员门兴元研究员、姜珊珊博士、刘同金等植保专家参加活动。

佘家镇位于无棣县南部,是以枣树和棉花为主要产业的农业贫困镇。近年来,无棣县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病虫害的危害也不断的发生变化,为了解决其病虫害的困扰,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门兴元博士结合自己课题,印制了《果树病虫害综合治理方案、棉花病虫害防治方法》等材料,在活动中免费发放,并现场解答农民疑问,许多农民冒雨赶来现场进行技术咨询、索取资料,专家们对他们的问题都详细的作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增强了当地农民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植保意识,对农药的减量使用、作物的无公害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今后,民盟山东省农科院委员会将结合自身研究优势,紧密对接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在科技扶贫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推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农科院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