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妇女委员会举办

“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暨陶艺见习活动”

318日,民盟烟台市委妇女委员会组织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暨陶艺见习活动”在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获得了盟内广大女同胞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民盟烟台市委妇女委员会主任姜海燕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女盟员们介绍了新一届妇委会的基本情况,并转达了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对广大女盟员的问候和祝福。随后,由民盟烟台山医院支部副主委、烟台山医院妇产科执行主任严倩做了《女性更年期保健》专题知识讲座。

严倩主任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女性自身特点、生理及心理等角度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常见的疾病特征、防御及早期发现方法进行了现场解答。讲座主题契合广大女性最关心的话题,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女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和记录,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之后,在烟台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张明熙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实训大楼各个实验室。张明熙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标准、实验室管理体制、实验教学组织模式等各个方面情况。并安排专业陶艺老师介绍了陶艺所富含的丰富的文化底蕴、悠久的文化传承以及现代陶艺的创新与发展,示范了陶艺制作的流程和技巧。随后,大家亲自体验拉胚和捏塑手法完成造型创作的乐趣。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交流经验和心得,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各具特色造型的陶坯就逐渐呈现出来,整个实训中心都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此次主题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和生活气息,让大家能够充分沉浸在健康和艺术氛围里,激发了女盟员们的创作热情,加强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不仅丰富了女盟员们的精神生活,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更深刻感受到了盟市委对大家的关心和关爱。

 

(民盟烟台市委 温琦)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