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清总支开展

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讲座活动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率上升的现状,民盟临清总支39日下午在临清市实验高中举办了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由民盟临清总支主委周志雯安排部署,邀请市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李红英主讲,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周志雯主委出席讲座并讲话,她要求,必须坚持不懈地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始终以正面教育为首要工作手段,把预防工作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法制纪律教育和安全自护教育相结合,全面提高青少年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开展好预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把握好自己美好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取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讲座以妙趣横生的形式,通过大量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的、鲜活的、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介绍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民盟临清总支  姚庆龙  闫铸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