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泰安市新泰支部2017年春节送温暖活动纪实

 

2017123日,民盟泰安市新泰支部分三组,从扶贫帮困、教育扶贫、送文化下乡三个层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扶贫帮困

冬风凛冽透寒意,走访慰问见温情。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民盟新泰支部副主委吴玉磊、张泽建、委员王茂芬等一行人,根据前期调研摸底情况,分赴到新甫办事处东尧沟村、泉沟镇新官庄村、禹村镇韩山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向40户困难群众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民盟支部领导送上慰问品,并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逐一询问他们的家庭、就业、生活等情况,向他们详细解释政府相关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党的富民好政策,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广开门路,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教育扶贫

新泰民盟烛光助学慈善协会会长孟宪长携会员李在任、杨瑞、刘静、赵聚荣等人在泉沟镇副镇长翟秀华的陪同下,向张家兰子小学及周边几个村开展了教育扶贫活动。

在活动中,孟宪长向学校赠送了图书1000余册,在前期已赠送十个图书橱的基础上再赠送两个图书橱,保证了学校每个班级都有一个图书橱,让孩子尽情阅读。

向六户困难学生家庭捐助助学金各五百元,本着“尊严慈善,助力成长”的原则,只同学生家长见面,并嘱咐要把慰问金用在教育上,帮助家庭助力孩子完成学业。

由四名中高级盟员教师李在任、刘静、杨瑞、赵聚荣一对一帮扶四名留守儿童,向他们赠送书包、文具、书籍等,与孩子交朋友,并各自商定寒假的学业指导时间。

向为学校教学做出贡献的四名代课教师赠送慰问金两千元,激励他们继续为学校发展再创佳绩。

赠送仪式结束后,民盟支部委员李在任、盟员刘静、杨瑞、赵聚荣与四位代课老师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流了先进的教学思想、现代化信息技术设备的使用、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及管理方式、课题研究等教学及研究问题,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以方便继续研讨。

还向周边四个村的四名在校低保户大学生各捐赠助学款500元,帮助在校大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为家庭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将继续跟踪这四位大学生,如有困难继续捐助。

距离虽远,隔不断爱心的传递,寒风虽冷,抵挡不住爱的温暖。民盟新泰支部和民盟助学慈善协会爱心助学,助力学校建设,助力教师成长,助力学生学习。

 

送文化下乡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表达人们喜迎新春的欢乐心情和美好愿望。新泰民盟书画院副院长马刚携崔西超、杨健、付成刚等中国书协会员到泉沟镇年集上为广大村民现场挥毫泼墨,送去了春联和新春祝福。此活动将随后连赶两个大集,到腊月二十八结束。

书法家们不畏寒冷,在寒风中挥毫泼墨2个多小时,现场书写了“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等500余幅春联,全部送给当地村民,村民们奔走相告,争相领取。村民们拿着一副副红红的春联,脸上荡漾着喜悦,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让人感觉仿佛新年已经到来,到处一片春意融融的喜庆景象,一幅幅大红的春联,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诚挚祝福。

村民们说,以前年年是花钱在集上去买,今天书法家们免费给我们写了春联,这样的活动太好了!

新泰民盟书画院自成立以来,每年年底,都会在全市各个乡镇为村民巡回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该义务活动已连续坚持四年了,既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新年的祝福送到了千家万户,也传承了传统的书法文化,也让老百姓在过上富裕日子的同时,接受文化的熏陶。

此次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从物质上、精神上对走访对象给予关心,送上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民盟泰安新泰支部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