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赴商河


开展“科技盟光”和“健康义诊”活动


 

为庆祝民盟成立75周年,20161126日,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组织全体盟员赴商河开展“科技盟光”和“健康义诊”社会服务活动。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成国、民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总支主委孙青、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主委李辉及各总支盟员10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商河县委组织部、商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接见了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一行并陪同考察。

商河县是山东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优质大蒜生产基地、畜禽产品基地和全国粮棉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彩椒生产基地。近年来,商河在太阳能、纺织服装、医药化工、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电子机械、现代服务业等特色产业集群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商河经济的快速发展。全体盟员先后参观考察了诺能集团、商河技术孵化器及孵化企业(聚丰、骏腾)、齐鲁化纺、金玉梁园生态基地等企业集团。金玉梁园位于商河县贾庄镇,毗邻风光秀丽的开元公园,总面积五百余亩,其中葡萄近百亩,品种多达十余种,有香妃、夏黑、金手指、红珍珠、香悦、金优、红宝石、克瑞森等,有的清香无核,有的味甜多汁,味道各有千秋,是市场上难得一见的精品。园区建有葡萄酒文化体验区,从事葡萄酒酿造开发、私人定制等业务。遗憾的是这次活动已经错过了时节,没有欣赏到枝头挂满累累果实的美景和享受采摘的喜悦。商河丰富的棉花资源,为纺织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保障。全县纺织服装企业总数达到19家,形成了从棉花种植、加工、纺纱、织布到制衣的完整产业链,产品畅销国内,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齐鲁化纺集团生产规模现已达到15万纱锭、2500头气流纺、1500台宽幅布机,去年销售收入实现6.2亿元。这些企业已逐渐成长为带动一方经济的龙头企业。

在齐鲁医院总支主委孙青的带领下,齐鲁医院的心内科专家安贵鹏、耳鼻喉科李学忠、感染科邢全台、整形科马玲、心理科主任毛雪琴、血液科陈春燕教授和臧绍蕾等8名专家及两名护理人员赴“商河中医院”参加了“健康义诊”活动。10位盟员精湛的医术、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山大齐鲁医院在全国的知名度和优秀的品牌效应,吸引了当地众多患者前来就医,专家们“医者仁心”,深深感染了前来就医的患者和民众。由于前来就医和健康咨询的人员很多,义诊活动直到中午12:00才结束。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民盟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活动,把‘科技盟光’打造成品牌”的指示精神而开展的一次大型社会服务活动。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山大民盟的精神风貌,起到了宣传山东民盟、宣传山大、服务社会的多重效果。

各位盟员带着喜悦和遐思,在夜幕中回到美丽的济南,表示本次活动对加强民盟内部的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 李辉)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