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召开主委会


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


民盟十一届十五次中常会会议精神


20161110日,民盟青岛市委召开主委会,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民盟十一届十五次中常会会议精神。民盟青岛市委主委王修林,副主委赵广涛、张晓东、韩文、吴立新,秘书长陈立波出席会议。民盟青岛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相关社论,并传达学习了民盟十一届十五次中常会精神。民盟青岛市委主委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对推进党的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也为我们民盟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盟内政治生活指明了方向。

王修林主委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民盟青岛市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代表大会等各种会议进行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盟中央提出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搞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学习实践活动内容。二是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指导,班子成员敢于承担,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盟章中有关政治生活的各种规定,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开展监督、勇于接受监督,为换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压实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换届工作。班子成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严肃换届纪律,及时摸清盟员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做好进、退、留、转人员的思想工作,引导民盟的干部和盟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把组织要求和纪律规定转化为自觉自律的行动,顺利、平稳的完成市委会换届,实现政治交接。四是要夯实基础,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管理。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保证机关窗口和枢纽作用的发挥,认真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换届各项筹备工作如期完成。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