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滨州滨医附院支部和教育一支部联合开展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1013日下午,民盟滨医附院支部、民盟滨州教育一支部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在滨州学院4号教学楼106报告厅举行。支部部分盟员及滨州学院师生16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为了办好本次讲座,民盟滨州教育一支部主委刘金杰与滨医附院支部主委刘莉积极组织,深入沟通,滨医附院支部精心准备,挑选了医学博士、主治医师、民盟滨医附院支部组织委员孙斌作为主讲人。讲座以PPT讲授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详细讲解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及交通事故现场、中暑、淹溺、晕厥昏迷、火灾、小儿高烧等方面应急救护常识。

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尤其是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阐述,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故时的救援能力,受到师生们的普遍欢迎。本次讲座也加深了民盟滨州教育一支部与滨医附院支部的友谊,为下一步两支部深度合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民盟滨州市委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